close

_DSC2013.JPG

既然決定要在花蓮多待各幾天

 

加上朋友熱情招呼不讓人走....那就多留幾天

 

由於今晚朋友的名宿要湧入大批的旅行團和進香團

 

所以不叨擾他我們一家早早就自己去門遊玩去了

 

因為在花蓮這附近可以玩的地方真的好多

 

出們隨便就有許多地方景色和景點

_DSC2015.JPG

由於小海豚一直說想要玩玩

 

朋友介紹我們那帶孩子去知卡宣走走吧

 

其實我原以為就是個小小的景點

 

到了之後才發現~~

 

真是羨慕花蓮人啊!!

 

知卡宣森林公園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299號

 

這公園真的那能叫做公園

 

根本是一座主題樂園了!

 

門口的造景做的像是城堡一樣

 

重點是~~無料入場(免費)

_DSC2016.JPG

整個知卡宣佔地11公頃

 

而且非常有特色

 

看看這顆長的像是國泰人壽LOGO的松樹

 

環境清幽又乾淨

 

我們根本是直接放牛吃草

 

小海豚也四處奔跑開心極了

 

_DSC2035.JPG

幾處庭園風造景

 

好一個靜觀自得

 

藍天白雲傲石青鬱

 

_DSC2038.JPG

還看到一隻超大的蜻蜓造景

 

迎風搖曳的波斯菊

 

這種輕鬆步調就是度假

_DSC2041.JPG

一旁還有許多親水設施

 

可惜我們來的這季節不對

 

若是夏天來應該會是充滿小孩笑聲.情侶嬉戲還有許多歡樂的地方

_DSC2046.JPG

整個的設施看得出來

 

雖然現在因為冬天沒有開放這些戲水設施

 

但是光看那些設施絕不會輸給任何國內的戲水主題樂園

 

我想~~宜蘭童玩節之外也許我們直殺來這還有更多驚喜

 

反正住宿的部分不用愁了~~咱可是有麻吉的私人住宿在啊!

_DSC2048.JPG

原來應該稱為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_DSC2051.JPG

地上還鑲崁著一隻隻的河馬耶

 

咱們小心別踩到他了!

_DSC2053.JPG

當然公園一定要有的遛小孩神器~~溜滑梯

 

還一次給你兩大座!

 

奔跑吧~~海豚你又包場了!

_DSC2057.JPG

坐在樹下眺下遠方

 

誰說我們沒有選擇?天空就是這樣寬廣

_DSC2070.JPG

孩子發現了迷宮區

 

那當然要來個親子迷宮

 

簡單的走著和孩子牽著手

 

這樣的陪伴和相處

 

不就是身為父母最大的驕傲

_DSC2080.JPG

園區內四處都有栽種高壯挺拔的大樹

 

走在這樣的林蔭下

 

格外有一番風味和情趣

_DSC2083.JPG

整個戲水區非常的大

 

另一頭還有漂漂河和大滑水道

 

有機會一定要在夏天來這一趟

_DSC2090.JPG

散步悠然自得的呼吸著大口大口的芬多精

 

微風煦煦吹來

 

我打趣的跟老婆說~~好想就在樹蔭下睡個午覺!

_DSC2092.JPG

也許因為我們第一次來

 

所以反而很多小東西都充滿驚喜

 

那些酒甕可是有著字母的排列耶~~

_DSC2097.JPG

倘大的園區走走晃晃後肚子餓了

 

走吧~~來花蓮可不能放過道地美食

 

我們先出發來到的是因為鋼管而出名的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其實主要是因為傳輸飲料的管徑使用鋼管而形成特色

 

四隻管子分別有兩隻紅茶管一隻杏仁管一隻酸梅管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排了長長人流

 

有鑑於在地人吃法~~我直接問問排在我前面的女高中生

 

小妹妹極力推薦的除了紅茶還有杏仁

_DSC2100.JPG

而且可能知道我們是遊客

 

還推薦我們務必買買"廟口馬卡龍"試試

 

價位不高一包100~~其實就是像是常買的小西點麵包

 

外脆內鬆軟~~中間的奶油餡味道很濃郁

 

當然我老婆說還有部落客是推薦她們的煎蛋餅

 

反正這裡其實就是個早餐店

P_20151128_125011

就來吃不知道該算什麼餐的美味啦!(早午餐?)

_DSC2105.JPG

接著老婆不忘提醒

 

一定要去買那傳說中會被秒殺收攤的"炸彈蔥油餅"

 

而且提醒一下歐~~賣炸蛋蔥油餅的一堆

 

但是老饕們推薦的是小貨車那台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2號

 

而且下午13:30以後才會出現

 

這根本是夢幻逸品阿~~

 

你看看我們才剛到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_DSC2115.JPG

因為巷弄非常難停車

 

所以要來買的誠心建議~~

 

開車到之後就把人丟包吧~~

 

我就派我老婆下去排隊~~~然後開著車找個遠處停車

 

等老婆打電話再繞過去接人!

 

可惜我沒看到是如何的料理過程

 

不過必須說入口香脆每一口咀嚼那蛋香和蔥的香氛

 

我花不到20秒吃光了~~

 

還有點怪老婆怎麼不多買各5~6~7~8份

 

老婆說不急美食還很多

 

那咱們繼續吃下去~~

_DSC2116.JPG

花蓮另一個有名的公正路包子店其實也離這不遠

 

公正包子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不過這邊真的也不好停車

 

尤其是警察會直接拍照取締臨停

 

所以我們還是一樣派代表下車繞一圈回來

_DSC2119.JPG

其實這那是包子根本就是小籠包

 

不過人家她們說是包子開心就好

 

可能剛剛炸蛋蔥油餅的影響讓我太驚豔

 

這次吃起來就覺得口感不錯肉餡味也OK

 

但是就是小籠包~~

_DSC2124.JPG

一路上東買西買的

 

那找個地方野餐去好了

 

所以我們來去~~"東大門夜市"沒看錯~~

 

東大門晚上是很熱鬧人潮會流的鼎沸之區

 

但是東大門那白天可也是個非常大可以眺望花蓮海景的好去處

 

旁邊還有個光電攀岩場

_DSC2127.JPG

而且不得不說花蓮這幾年真的進步改變很多

 

整個的城市風格都歷歷的再改變

 

便利性和觀光力絕對提升不少

_DSC2129.JPG

看看這些風貌和景色

 

其實東大門夜市就在底下

 

所以白天和夜晚的花蓮真的都各有風情

_DSC2130.JPG

這邊停車位非常多

 

所以我們簡單停車

 

晃著晃著就繞過石藝一條街走過去就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_DSC2132.JPG

可能因為是平日的午後

 

遊客稀少不過也讓人有種忙裡偷閒的趣味感

 

若不是遠端的那棟白色建築洩了底

 

還真的有種京都風味

 

畢竟這些都是日據時代的建築阿~~

_DSC2138.JPG

既然是鐵道文化園區

 

那一定就要有鎮館主角

 

看到一台烏呦呦的老蒸汽火車就停在一旁

 

整個區域頓時有那種懷舊風情味

_DSC2146.JPG

而且因為是單獨的布置區

 

小朋友們在這裡跑跑還挺放心的

_DSC2158.JPG

不過看來兒子還是比較愛廟口紅茶的甜蜜感

 

 

_DSC2167.JPG

走走晃晃在要去吉安慶修院途中

 

忽然看到路旁就有商家布置的小小園區

 

這趟旅行中最大的經驗收穫就是

 

從平凡中找到樂趣

 

那當然要進去走走看看~~反正我們就是觀光客啊!

 

吉安鄉農會--草世紀保健園區

花蓮縣中央路二段201號

_DSC2169.JPG

其實這園區不大

 

不過溜小孩非常讚~~

 

有一片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奔跑

 

還有過山車可以親子同乘.當拐小孩的遊樂設施也好幾樣

_DSC2171.JPG

重點是這裡還有道地的冰~~~

 

畢竟這裡是農會所在

 

所以一旁的農會超市裡頭也賣了一些一般超市沒有的食物或是禮盒

 

不過冰是真的超讚的!

_DSC2172.JPG

裡頭還有一些小格子房

 

可能因為我沒有那些保健需求

 

(其實我想逛的是農民市集阿~~可惜只有假日有)

 

_DSC2174.JPG

看看老婆和孩子一起玩玩過山車

 

這種親子時光就是老子最大的幸福

_DSC2185.JPG

看到一旁的小朋友開著這台怪手四處跑

 

我眼睛都睜亮了~~

 

這真的可以四處跑還有前進後退

 

只能說好玩到我都想買一台回來了!(給我自己玩)

_DSC2190.JPG

當然魯...吃冰吃冰

 

寒流來吃冰就是種痛快

 

我們這一家應該真的跟別人反差都很大

 

不要怕孩子冷.孩子冷會說

 

這就是我教養的方式...

 

至少小海豚到現在三歲還真的沒生過什麼病

 

就只有之前母子一起中腸病毒也是看完醫生沒幾天就好了

 

孩子天生的免疫力很強大的!

_DSC2201.JPG

繼續出發來去吉安慶修院

 

不過也不得不說

 

要不是多留了這一天

 

每趟來花蓮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好聽是環島

 

但是根本沒有時間去靜下來慢慢發覺這許多的美

 

光是一個吉安玩了三天兩夜還一堆景點沒去過

 

有機會還是要再來這更深入的玩樂一番

 

吉安慶修院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有提供停車場歐~~不過車位不多萬一遇到遊覽車就要停遠點了

_DSC2203.JPG

慶修院是有收費的

 

不過費用也很便宜~~30摳/人(小朋友免費)

 

而且這門票做的非常有質感(還可以憑卷換等值商品)

_DSC2205.JPG

我是不知道台灣宗教百景是不是很不得了

 

不過他的規畫很有正統日式風味

_DSC2207.JPG

一進慶修院就會看到百度石

 

旁邊有解說~~我已經忘光了~~

 

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詢~~(懶~~酸)

_DSC2219.JPG

立刻印入眼目的是這尊不動明王

 

可能因為以前看過不少日本漫畫

 

所以我對不動明王有很深的尊崇感

_DSC2223.JPG

左右有不少佛石像

 

看起來意思有點像是台灣廟宇的進香神明交流的分靈

_DSC2228.JPG

看到白玉雕刻的地藏王菩薩

 

真是偉大的宏願

_DSC2233.JPG

怒眼瞠目的不動明王

 

看起來著實很有威嚴

_DSC2244.JPG

認真說慶修院並沒有很大

 

但也因為沒有很大所以反而會更想細細品嘗這難得的風格

 

靜謐肅穆

_DSC2247.JPG

整個園區內有著大量的石雕或是石橋

 

硬生生的讓人一進入就抱持著一份敬崇感

_DSC2248.JPG

當然魯還是有一些輕鬆的

 

看到擺了三個武士的大小紙板

 

那拍張照片化身一下也是個樂趣

 

武士不嚴則不威~~怎樣有沒有點殺氣?

_DSC2261.JPG

不過不得不說一下

 

慶修院裡頭蚊子非常之多

 

可能因為庭園造景加上林樹眾多

 

每隻都是C130等級的大蚊子

 

來這要注意一下防蚊

 

不然感覺會貧血就是了!

_DSC2273.JPG

其實這應該是一進院參祥就要做的事情

 

之前因為人多加上海豚也沒這樣漱手洗口過

 

所以我們特地等人少的時候才帶他來

 

他也非常乖巧的學習著

 

又忽然有那種孩子長大的感覺了!

_DSC2280.JPG

走出慶修院看到一旁賣著馬告香腸

 

其實真的想買幾隻吃吃

 

不過我們這一家一直吃甚至車上還有沒吃完的美食

 

在老婆380V的目光注視下

 

拍照拍照不會犯法~~

_DSC2283.JPG

回到了朋友的民宿慈雲居

 

整個FU完全不同了

 

畢竟今天可是星期六晚上

 

聽說有強國高幹團和百多人的進香團來入住

_DSC2304.JPG

我們住的慈雲居

 

其實就是個別墅區

總共有11間別墅也由於這裡早就都已經申請民宿證照

 

所以每個房間不管是雙人房.4人房.6人房都有獨立的盥洗設施

 

客廳布置很溫馨.簡單的風格讓旅人很有到家的FU

_DSC2309.JPG  

由於我之前也夢想著能夠開各民宿

 

所以對於這個部分當然要多跟朋友請教一下

 

畢竟光想到一棟就能夠容納40人左右

 

更別說她們還是好幾棟聯營

 

那光是整理房間不就累死了~~

 

朋友笑笑的跟我說:當然是請專門的房務整理公司來處理

(難怪我還想房間的清潔和床鋪的整頓都和飯店相同)

 

另外我又想到那百來人的進香團跑那去了...因為我只偶而看到幾各強國人

 

才知道朋友家的民宿還真的不是普通大(啃~~有錢真好!)

 

於是我們又出門在離民宿不到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出現

 

花蓮梨山老母總廟

 

剛到這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聽朋友介紹才之道~~他父母都是很虔誠的信徒.多年多年以前去梨山請了驪山老母的分靈回來

 

至於他父親因為做夢被驪山老母請託於是在這蓋了驪山老母的廟

 

原先位在驪山的總廟因為式微沒落

 

所以他們就變成總廟了~~

 

然後考量到進香團的住宿

 

所以他們就在廟兩旁又搭建了滿滿的香客大樓

 

好讓那些香客們可以來住宿參拜

P_20151128_175508

要不是朋友有說我還真的不敢相信這兩大棟如此美輪美奐居然是香客大樓

 

而且房間都是做成套房型的

 

更重要的是~~還免費(啃~~你說真的還假的)

 

朋友說不然我再住一晚好了

 

喜歡換來住這裡~

 

靠~~不知道那個北勒~~我住宿都不收費我那好意思一直住下去

 

P_20151128_175513

不過聽朋友說畢竟要維持一間廟宇其實開銷很大

 

他們主要還是希望多點人來參拜

 

對於宗教的部分我是真的不懂

 

不過看得出來他們全家都是很虔誠的信徒

P_20151128_175624

睡一覺醒來

 

朋友還特地傳簡訊給我:千萬別放錢歐~~不然房務清潔人員會以為那是給她們的小費!

 

真是讓我超不好意思的~~

 

既然白住那一定有白吃啦

 

由於朋友剛好今天趕回桃園去參加喜宴(看來是真的要白吃白住了)

 

所以我們也就不客氣的享受他們安排的民宿早餐

 

說真的~~民宿住過不少,但是他們準備的民宿早餐還真的挺豐富的

 

這到底每天都要幾點起床阿~~開民宿看來要再多想想!(沒腦袋想的簡單)

P_20151129_095559

快20多樣的菜色還有白粥吐司咖啡

 

真的一點都不輸大飯店啊!

 

和幫忙的另一個大哥聊著天

 

他請我們慢慢吃反正旅行團都走了

 

還吃到了在地人要排隊買的饅頭

 

花蓮我越來越愛了阿~~

 

P_20151129_095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