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接近年末

交往4年多的女朋友.在我察覺她心靈出軌的同時.聽著蔡依林當時唱著"檸檬草的味道"毅然決然選擇放手

還記得凌晨5點我打給那各男生:如果她的心理有你.請你來把她接走!

已經記不得她那時候說什麼?

也不太有印象那各男生在自身有女朋友又蓄意追求有男朋友的她到底在想什麼?

只知道那年.冬天來的狠早.那年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喝過最多酒的一年!

 

然後~~命運使然的遇上了你

還記得那時候還輪著班

壓力沒有時間很自由.總是天馬行空的在網路上兩個人聊著天

那時候你總愛說我呆

沒聽過有人呆到把女朋友雙手讓給別人!

沒聽過有人呆到放手後還在擔心對方怎麼辦的!

好多好多你認為這麼呆的事情.偏偏我都做了!

是阿!~~那時候你超愛罵我呆的!

 

一次凌晨聊著天.沒由來的一句:我好想去看看海!

一各路痴居然在凌晨3點出門跑到了桃園春日路去...只因為你想看海!而我想吹海風~

我還記得那一天開了好久好久的車

不過只是去永安海邊.現在還是弄不懂怎麼可以開這麼久

在車上的我們沒有任何交談.只是聽著車上的音樂.這是第一次的見面....

 

2004年的最後一天.我問你有去跨過年嗎?

你回答我:你不喜歡吵雜的人群.更重要的是你不懂.跨年的意義到底在那?

我笑著說:也許在人群裡悲傷就會被沖淡了!

你回答我:那你想去跨年嗎?

我笑著說:你願意陪我去跨年嗎?

這成了我第一次正式的邀約

你答應了這邀約但卻也有另一各但書

知道重承諾的我.一但許了諾就會做到!

 

如果認真回想跨年的那邀約.應該還不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約會吧!

還記得當時的我們就約在台北車站

還記得那天是你第一次翹課(好笑的是從不點名的老師那天卻點名了)

疏忽了跨年的人潮有多恐怖

遺忘了和你相約的地點

只依稀記得的是:你笑著的走向了我!

 

從沒跨過年的你.陪著自我催眠把跨年當成某種祭典的我

人潮越來越多.不自覺得怕你我被人潮分散.那是第一次握著你的手

雖然不是第一次牽著女生的手.但還是不自覺的清楚"心跳的好頻繁.手心的汗不知道會否被你發現"

回過頭只知道在手另一端的妳當時的笑好美好美

 

一各大路痴拉著你在人潮中穿梭.你問著我:到這裡了.然後勒?

我認真的解說著這祭典.強調著在倒數那10秒的時候要使力大聲的跟著人群吶喊數秒

隨著時間慢慢的接近.我也跟著人群被催眠著

忽然你問我:還記得我答應你的但書嗎?

我有點呆住的問:嗯!那你說?

你告訴我:要傷心難過都可以但是要給各期限.你希望我能夠把這些傷痛留在2004年!

那時候的我.傻傻的點著頭

是阿~~傷心難過了這麼久.總該有各期限!總該放手了!

 

然後倒數30秒.我跟著人群吶喊著.在身旁的你靜默不語

我有點失望的看著你問著:為什麼你不倒數?

你笑笑的告訴我你沒做過阿!而且很奇怪~~

 

倒數15秒.我越來越緊張因為這祭典越接近高潮也越接近結束

我又看著你.你還是搖著頭!跟我說你喊就好

就在我已經放棄有點失望的跟著喊著6.5的時候

我忽然看見你嘴中也跟著發出4.3.2.1

然後就是你眼中的驚訝~~

 

是阿!101的煙火在這麼近的距離.無比的瑰燦炫美吧!

那煙花的震撼和閃耀.那期待著的未知變化

我們靜靜的看著煙火.從繁華到靜謐

然後你轉過頭笑著對我說:笨蛋.新年快樂歐!

還不忘提醒我:2004已經結束了.再來的2005要快樂的過下去歐!

 

我開懷的笑著.一副好像101煙火是我家的一樣

驕傲的問著你:跨年不錯吧!那年底還要一起來嗎?

你只是笑笑的看著我

現在才想起.妳好像沒回答我!

 

後來跟隨著人群.莫名奇妙的走到夜市

又莫名奇妙的走到距離已經三各多站外的捷運站

最後搭著火車看著你在桃園下車

忽然想著那之後的你.我到底該怎麼做?

一直演著傷心男的戲碼

一各因為父母早離異而不相信感情和婚姻的你!

難道只是一各跨年就能夠改變這一切?

 

 

致給最重要的家人

老婆

 

 

 

謝謝你.尤其是2005年的跨年

跨過了障礙也跨過了迷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