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民宿手腳迅速的盥洗&打包行李


趕緊集合大家去吃中餐吧!


至於地點~當然就是我們都喜歡的豆花店囉^_^



這家店真的很推薦啦!


一份餐點也才80摳(排骨飯&魚排飯&咖哩飯)


特製飛魚餐一份要價150摳(比無餓不坐ㄉ飛魚餐好很多喔



看看~這才叫"飛魚餐"啊!


都不知道那天老公他們叫ㄉ飛魚餐是甚麼鬼了~


※別問我味道怎樣~這不是我們這桌叫的^__^


也因為幾乎天天去報到+蘭嶼人很熱情~跟老闆娘混很熟啦!


在我們之後又進來約8-9位客人(小店瞬間爆滿


老闆跟老闆娘沒空招呼~我就暫時裝一下店小二吧^_^


點餐通通都是我經手確認份數再跟老闆娘回報~


老公就一直在旁邊悶笑【你是來吃東西還是來做生意的??】


而那些客人是看到我也坐定位要吃飯才驚呼【你不是員工啊??剛剛真是謝謝你了!!】


所以這份飛魚餐是跟他們借來拍照的啦((真是多謝你們囉


吃完中餐也該準備要離開星夜了


阿雄是已經準備好他的專用座車等著要載我們去碼頭


終究還是要到離別的時刻啊!!



阿雄~星夜~再見囉!!


這些天~我們在蘭嶼玩得很開心喔!!



老公背後那艘船就是要帶我們回台東~


在"開元港"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上船的時候


沒想到還滿多人要從蘭嶼回台東啊!!


(卻沒警覺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老公很有默契的擺出同一姿勢跟我照相


他是還想多玩幾天((你公司ㄉ人會追殺你吧!


我則是想到回程的時間那麼長~回到家都快半夜12點了~好累啊!!


既然船行時間長~暈船藥也是一定要吞ㄉ


沒多久我跟老公就被拍下這張照片



嘿嘿嘿~~拍謝啊!我們2個人根本就是睡翻了咩


畢竟今天很早就起床囉~要睡午覺咩!!


而且船行時間不睡覺要幹嘛


 


接下來就開始是讓我冒火的點了~


之前上富岡船務中心查台東到蘭嶼的船班&航行時間


壓根都沒提到從蘭嶼回台東的路徑是蘭嶼→綠島→台東


只說從蘭嶼到台東時間約2.5小時


如果又要加一個綠島~起碼要多加1小時的時間


可是就是因為不知道這點


所以當船靠岸ㄉ時候還想說這艘船馬達有力喔~2小時15分就到了!


結果一踏出船艙~看見的風景在在都告訴我"這是綠島!!"



怪不得船上的人下去一半以上


原來牠們都是旅行社帶團的"離島行"((就是蘭嶼跟綠島的行程


這下可好~我們要怎麼能夠在時間內回到台東搭火車啊??


本來下船ㄉ人還悠悠哉哉慢慢走


是我們氣不過跑去跟船長理論說我們這些要回台東ㄉ人怎麼辦??


船長才馬上開船帶我們回台東


可惜怎麼趕~也敵不過海相&馬達的拼命運轉


我們到富岡的時間~是火車要開班的時間


這下可好~我們要滯留在台東了嗎??


老公下船之後火氣整個爆發跟船家理論


船家也理直氣壯說本來就是這樣開阿~並不是因為有旅行社ㄉ關係~當初幫你們代訂船票ㄉ人沒跟你說嗎??這不是我們的責任阿~你要去跟民宿主人協調賠償問題blahblah.......


好吧~既然晚都晚了~接下來該想要怎麼回台北吧!!


查了查火車班次~變成要搭晚上10:30分莒光號上台北


(是沒有再花錢買車票啦~火車站有應變措施~變成可搭車可是不保證有坐位


所以我們一行5人就這樣滯留在台東火車站了!



台東的釋迦真好吃


又大顆又香甜而且不貴(一顆40摳


ㄘㄟˊ~是要稱讚這個的嗎??


我們連想買個有名的池上便當充飢都沒辦法


火車站內的全賣光了~


還是旁邊的店家說他可以請人幫我們送便當來


這才解決晚餐!


看看我老公都已經要化身成流浪漢一名了


從沒有出去玩這麼可憐過


連早就已經訂好車票ㄉ事情也可以出包


不只是火車票有問題~連從台北回桃園ㄉ高鐵也有問題啊!


是說我們前幾天都過ㄉ太爽了~所以最後要這樣整我們一大下才行


既然都已經如此克難~那玩牌也不算甚麼了吧!


所以還可以用腳架接手電筒玩牌七


這檔事應該也只有我們做ㄉ出來啊!!


 


總算消耗時間到可以上火車了


其實在火車上還很擔心會被趕起來


(因為一上去都先找位置坐了~又是跨夜車~沒睡覺怎麼行啊??


幸好都沒人來我們這附近看位置


等過花蓮之後就可以安穩的回到台北了!!


 


回到台北車站後~又接著尋找高鐵站服務中心


之前有詢問過我們ㄉ情形有補救辦法嗎??


高鐵ㄉ服務人員也很好~說補差價就行了!


補好差價之後等車來~我們就可以回到桃園囉!


 


回到家的時間:9/7上午7點


這趟旅程真是場既開心又疲累的蘭嶼行!


在此奉勸有想要去蘭嶼且來回都是要搭船的朋友們


請"一定"&"務必"&"確實"詢問好船班的時間&路徑


免得會像我們一樣~旅程結尾最後慘兮兮阿~~


 


補個os:我ㄉ天阿~終於將蘭嶼記寫完了!


這趟9/1晚上開始到9/7早上結束的旅行


我足足寫了10篇的紀錄!


以後回憶起來一定很爽快


可是這才9月初~我還有好幾次的遊記要補


來不及補完就先欠著吧!


因為這星期我要去拉拉山福緣山莊住


等回來之後再開始補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