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2天的新生訓練

沒錯啦~~

還要新生訓練

而且
還唱了已經睽違20年以上的國歌

好歹這是公家機關

然後也上了人稱恐怖老師的導師的兩天課

基本上

要在這裡混

恐怕會很痛苦也很難

而且重點是

那種人人都是超認真的氛圍

真的給我這懶散傢伙有點壓力

不過

我也跟我家寶貝提過

現在在那根本是退休生活

怎麼說勒?

不是說多豪華

相信照片大家看過

而是

早上七點起來打掃環境

大概
晚上十點居然就一堆人就寢

我實在很難想像

大概20多年以上沒有十點前就寢

這還不夠老頭子的生活嗎?

重點是

班上有1個博士7個碩士其他N個學士

然後好幾個待退的高級軍官

3個中校2個少校1個上校

其中2個好像到9/3才退伍

不過他們都是領終身俸的優渥薪俸

很難想像其中一個根本說話超狗腿

急著炫耀自己是高學歷碩士然後薪俸優渥

那到底來這幹嗎?中校可以升上校~~

他個人說就純粹
只是學打發時間的

看這種國軍將領

實在覺得

難怪中華民國的官兵越來越爛

忽然覺得這些訓練

是否有很多真正需要的人反而沒學到

相關的資訊是否宣導得宜?

說句坦白的

要不是我之前同事告知

我自己也不曉得有這方面資訊

按照那天統計

我們共4個職類

總計這批大約120人

其中有
87個都為甲介生

即是甲式推介生

非自願離職的人啦~~

有趣吧~~

之所以這麼多人

簡單說

以目前法令規定

非自願離職可以領失業補助

最高6個月

但是更多人不曉得

當你
參加公家機關職訓

一樣可以領最高6個月的生活津貼

而且這金額和失業補助的金額是相同的

一樣都是勞保保額的六成

並且是分開計數

6+6=12

這樣大家懂了吧!

不過相對的考試人數也不少

但是課程算挺多樣化

而且結訓還會輔導就業

個人是覺得

如果周遭有同樣情形的朋友

不妨告知他們這訊息

應該對他很有幫助

當然魯有興趣或不懂的也可以留言

不過說真的

有錄取就好好認真吧!

當然魯一般身分也可以來受訓

這裡的氛圍應該會讓人認真

而且這裡學的都是真功夫

不過像我是一整天的

從早上上課到晚上

當學生也是很辛苦的

但是能當學生學東西

更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